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日期:2015-04-27 19:25:5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70

4月23日,我校二届五次“双代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介晓磊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136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校长介晓磊所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积极谋求转型提升新作为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4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及在各个层面取得的成绩,并在全面、深刻、透彻地分析我校发展面临的校外、校内形势与挑战的基础上,对2015年学校的各项工作,重点从九个方面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一要高度重视、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年度三大专项工作。二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四要认真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教学团队。五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要进一步加大“四创”教育力度,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七要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增强转型提升的活力和动力。八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九要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报告强调,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内部发展需求增加的压力,要求全校上下必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开放合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自觉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乘势而上,合力攻坚,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杨德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在我校面对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大变革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也是一次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为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珍惜成绩,坚定信心,进一步谋求学校发展新局面。过去的一年,学校和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引领全校教职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各项工作都取得突出的成绩,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赢得更多更好的有形支持和潜在机遇。二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5年,是学校全面加快提升转型发展水平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班子的换届之年,还将迎来申报国家转型发展改革试点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发展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三要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谋求转型升级新作为,需要营造一个风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务实重干,求实求效,形成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最后,他希望,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坚持奋斗、不畏艰难、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为打造“务实黄淮、奋斗黄淮、特色黄淮、文明黄淮”,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代表们分团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2014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及2015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报告》、《黄淮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黄淮学院岗位聘用考核办法》、《黄淮学院2014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及2015年经费预算情况报告》的决议。

                                          (撰稿:何佩弦 审核:禹志成)

核发:0 点击数:2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