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段欣言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5-04-14 23:15:5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88

2015年4月13日七点半音乐表演系2011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段欣言于音乐厅举办了“奏响青春”毕业钢琴独奏音乐会。音乐表演系主任张艺迪、系副主任郭学智等领导、张昶、崔新平、李运伟等老师及全体学生出席了本场晚会。

音乐会上半场由段欣言同学分别带来了中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钢琴名曲,[中]殷承宗根据彝族民间歌舞改编的欢快钢琴曲《快乐的罗嗦》、[匈]李斯特抒情性钢琴曲《爱之梦第三首》、[中]王建中根据同名歌曲《浏阳河》改编创作的钢琴独奏曲、 [德]贝多芬《暴风雨第三乐章》、[俄]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野蜂飞舞》;中场休息时由嘉宾汪韶莉同学带来[中]丁善德《晓风之舞》。下半场接着由段欣言带来由殷承宗、储望华等改编的《黄河颂》(选自钢琴协奏曲《黄河》)、[中]储望华根据广东海丰地区渔歌《斗歌》的音调改编的《南海小哨兵》、[中]王建中根据同名歌曲改编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为了响应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针的前提下,我系大胆提出台上弹唱跳、台下声光电、台后编导写的培养目标,因此在毕业设计中又加了钢琴弹唱《映山红》、最后连奏[德]贝多芬《“月光”第一乐章》和《“月光”第三乐章》在急速的快板乐章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段欣言是我系11级音表的一名大四学生,驻马店市人,自2011年以声乐考入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以来,师从张昶老师学习钢琴,四年来在张昶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系统的学习了钢琴,演奏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并在2013年成功举办了“段欣言 蔡艳红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即将走出校门之际,特此举办毕业独奏音乐会,来感谢母校,感谢院系领导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还有那些帮助过的同学,朋友们!

                            (撰稿:段欣言 责任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2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