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2013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革命老区红歌嘹亮,共同奏响美丽中国梦
日期:2013-07-20 22:00:5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55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75,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三下乡”实践小分队的20名志愿者在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鄂豫边革命纪念馆门前同焦竹园村近30名老人、孩子一起举行红色歌曲大合唱活动。

炎炎烈日,挡不住志愿者火热的心,红红的太阳正是红歌的独特魅力。下午一点,志愿者们便出发了。一路欢歌,一路笑声。很快便到了四公里外的焦竹园村。大家按照之前的安排各自忙活起来了,有的负责接待,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有的负责布置会场。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干着,却没有发现一群“小天使”已经加入了志愿者们的工作中。两个小时后,红色歌曲大合唱活动正式开始啦!第一个上台的是李奶奶。她可是焦竹园村的“金嗓子”,早年曾是文艺兵,在文工团唱歌的一把好手。只见她穿着以前演出的军装,漫步走上台。一首倾情演唱的《我是一个兵》让在场的志愿者惊讶不已。时间流去了她的容颜,却留下了当年的好嗓子。风采不减当年的李奶奶用一个标准的敬礼结束了她的歌曲。接着是王爷爷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严格的军队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高尚情操。志愿者们随后也演唱了《闪闪红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用自己的所学表演朗诵《祖国在我心中》、评书《美丽中国》、歌曲《爱我中华》。小天使们也不甘示弱,唱起了《共产儿童团歌》。节目最后,最后志愿者和所有在孩子和老人一起唱响了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临走之前,志愿者和所有党员群众一一告别,老人们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希望他们经常来,并与志愿者亲切合影。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手牵手组成 “心”形,以表达他们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原梦”的决心。青年志愿者们在歌声中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实践“中原梦”。

党旗飘扬,92年峥嵘岁月、光辉历程。焦竹园村,穿越历史的峰峦,传递红色革命的火炬,鄂豫边革命纪念馆记录着华夏儿女的历史篇章。在发扬红色革命传统的同时,我们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中国”的口号。乡村红歌会唱响中华,与民欢乐,共享九十二华诞盛世。红歌奏响青春美丽的中国、红事记录沧桑巨变的美丽中国,红遍乡村大地,红色记忆将永远铭记。

                                                               (撰稿:史志明 刘一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