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
日期:2013-07-16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292

李立,女,音乐表演系副教授,音乐学教研室主任;驻马店市第七批拔尖人才。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音乐考级钢琴考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驻马店音乐家协会理事,省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骨干教师。毕业于河南大学,本科, 2002年9月-2003年9月进修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2014级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现在音乐表演系担任钢琴和钢琴伴奏的教学工作。

2005年-2007年,主持、参加教育厅、省社科联等7项科研课题,并在《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职业与教育》、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研究》学报以及《河南教育》高校版等国家级和省级杂志上发表教学研究和科研类论文12篇;参与编著中国高校百部优秀社科专著文库《欧洲音乐史》和高等院校音乐专业教学丛书《钢琴教程》各一部。

2013年第7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大舞台》发表论文《普通高校复合型钢琴人才的培养》。2013年6月份《音乐时空》中发表《高校公共艺术中内蒙音乐及弹奏要领》;2013年12月在国家级核心期刊《音乐创作》发表《肖邦和德沃夏克音乐作品中的故园情探析》; 2014年1月在核心期刊《大舞台》上发表《对拉赫玛尼诺夫钢琴风格的探究》;2013年7月在《音乐时空》发表《高校钢琴教师教育观念的创新与综合素质的培养》;2014年1月在《美丽中国》发表《改进钢琴课“教”与“学”的几点看法》;独著中国三峡出版社《民族器乐欣赏》;主编河南科技出版社《中高级钢琴曲选》;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综合性钢琴教程》的编委等。2005年主持河南省社科项目《高校音乐专业钢琴基础教学的问题研究》,2012年5月主持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公共音乐的对策与研究》于2013年6月结项; 2012年7月主持校级教改课题《3+1模式下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并于2014年6月结项。参与河南省教育厅"十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师音乐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等七项省厅级科研课题。 

独著《高校音乐教育与大学生德育建设》曾在2009年驻马店市委举办的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中,获社科成果一等奖;2011年10月论文《音乐对推进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的作用机理与功效研究》获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比赛河南省教育厅一等奖分别在黄淮学院首届教师“教学优质大奖赛上”和2013年黄淮学院“教师优质大奖赛”两次均获得一等奖; 并曾获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颁发的省声乐大赛中钢琴伴奏奖;辅导学生参加省“英昌杯”和“鲍德温杯”高校钢琴比赛获优秀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2010年在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河南金钟奖获钢琴比赛优秀奖;2012年5月,配合校团委,组织承办了“黄淮学院校园器乐比赛”,并选拔带领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声乐比赛奖和钢琴比赛优秀奖。

核发:0 点击数:12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