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2010级音乐学班舞蹈编导课程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日期:2012-12-20 10:10:3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75

20121217日晚7:30,音乐表演系2010级音乐学班《舞蹈编导》课程以舞蹈专场演出的形式进行了期末考试,系领导张艺迪、柳晓阳、王伟平、郭学智、陈艳伟,市电视台文艺部主任郭伟及音乐表演系师生200余人观看了本次考试专场演出。该年级《舞蹈编导》课程任课教师王丹及该系其他舞蹈老师现场根据学生演出中的表现对学生进行了期末成绩评定。

本次专场演出共有16个节目。演出首先以开场舞《盛世花开》拉开帷幕,《花茉莉》展示了同学们亮丽如花的青春,歌舞串烧《茶山情歌》、《美人吟》、《暗香》将声乐与舞蹈巧妙地结合起来,爵士舞风格的舞蹈《Action》以其劲爆激昂的旋律将演出拉上一个高潮。独舞《汉家小院》将观众带入清新静谧的碧玉小家,儿童舞《波斯猫》则以其活泼可爱的儿时天真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根据东北抗日联军女烈士英雄史实创作的舞蹈作品《女兵》生动地再现了中华圣女的光辉形象。短小精悍的新疆《青春舞曲》、动感十足的现代舞《insomnia》、富有民族特色的云南花灯《小乖乖螃蟹调》等舞蹈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舞功技巧,而同学们根据风靡全球的鸟叔神曲《江南style》编创的舞蹈再次将演出推上一个新的高潮。整场演出兼顾民族与现代,高潮迭起、美轮美奂、众彩纷呈,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目前,音乐表演系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力度,教学中切实注重“教、学、做”一体化,强调学生动手动脑等实际能力的培养训练。这次舞蹈专场考试就是通过舞蹈专场演出的形式开展教学评估,让学生展示自己构思、编导、排练的舞蹈作品,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舞蹈编导水平,提升了学生的应用能力、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深化了实践教学改革方面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撰稿:王丹   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