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学智副教授应邀参加音乐图像与东西文化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2-11-02 17:46:1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98

          20121027上午9:00,由中国音乐学院承办的主题为“音乐图像与东西文化交流”的国际传统音乐学会音乐图像学分会第十一届研讨会在北京京民大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美国、西班牙、瑞士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80余位音乐图像学专家与会,我系副主任郭学智应邀参加了会议。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致开幕词,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勇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郭学智宣讲了《南阳汉画像中鼗鼓的图像学解读》一文,他结合文献资料,从汉画像中鼗鼓的乐用范围、艺术表现形式等方面阐述了鼗鼓作为汉代社会乐舞文化生活中一种较为普及性乐器的历史事实,揭示了鼗鼓从雅到俗转变的历史轨迹,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价值,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发展以及音乐表演系音乐图像资源的建设情况。

本次会议为期五天,与会专家就音乐图像学的学术研究方法、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对促进中国音乐图像学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音乐图像与东西文化交流”研讨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

                 (撰稿:胡万里   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1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