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二 ---------------合理利用耕地,振兴中原经济
日期:2012-06-26 08:07:1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90

625日是我国的第22个土地宣传日,河南省地处中原,是我国的粮食主产区,也是我国的农业大省。所以中原经济的振兴与土地的合理利用是分不开的,黄淮学院是驻马店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为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振兴中原经济,在土地日到来之际,我系组织了土地法宣讲团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土地的有关政策,本次宣讲团我们组织了两个分队,一个是赴农村到田间地头宣讲,一个是在市里配合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宣传。

624日上午我们农村土地法宣讲团奔赴革命老区确山竹沟镇老王庄进行调研宣传,在田间地头我们发放了有关宣传资料,并详细询问了有关目前农民的土地情况。目前农民对我国的惠民政策很是欢迎,并热情洋溢的向我们介绍了目前农村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现在“种粮不交粮,国家还有补助”的政策极大的鼓舞了农民种地的热情。这两年农民种地的积极性高了,收入高了,也更加拥护党的领导了,言语之间无不流露出对党的赞美之情。

              

              

                   

同时我们另一个文艺小分队于 24日晚在我市新世纪广场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了“大地飞歌”文艺晚会,主要是宣传第22个全国土地日的主题: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晚会上我系师生通过歌舞表达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整个晚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刘国庆市长出席了本次晚会。

    625日上午我们的第二个小分队配合市国土资源局在街上进行咨询宣讲,同学们身披彩带,对过路行人发放有关材料,收到了市民的热烈好评,副市长乔建宏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我系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黄淮学院是举全市之力承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为当地的社会服务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副市长乔建宏与我系志愿者亲切交谈

 

                                                                                           (撰稿:史志明  责任审稿: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1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